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劳动中收获快乐 这所小学有个“农趣园”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08 18:22:25
分享:

  记者从复兴区建设北小学获悉,该校于近日被授予河北省首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称号。

  据了解,为培养学生从小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建设北小学在学校西北角开辟出一亩农趣园,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品质和劳动情感。通过“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为成就青少年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在学生还未返校时,该校教师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中去,翻地、锄草、浇水,为开学后指导学生的劳动实践做好充分准备,为农趣园增添生机。学生返校后,农趣园划分为若干块责任田,分包给各个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每周到农趣园参加劳动,体验翻地、锄草、浇水、播种、采摘等过程,让学生通过亲身动手劳动,体验收获的喜悦。每次劳动课程,老师还为学生讲解农趣园里的各种农蔬品种,带领学生认识各种农耕工具。

  通过以农趣园为实践场地的劳动教育,该校学生不仅学习到了相关劳动知识,更亲身体验了劳动过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劳动知识、提高劳动技能。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也让该校获得了河北省首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的称号。未来,该校将继续以农趣园为劳动实践基地,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体验丰收的幸福与快乐。

关键词:农趣园,小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