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出台10项便民利民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2021-06-18 19:31:49
分享:

  新闻通气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武萌 摄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武萌)今天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邯郸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介绍了《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出台的相关情况。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主持。

  此次推出的《十项措施》涉及停车泊位、警务站便民服务、交通违法行政复议、网约车登记等领域,都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也是群众较为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增设临时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打造服务型警务站,强化警务站便民服务功能;在全市开设交通违法行政复议代接受点,网约车登记时限由5天压缩至1天,解决群众少跑腿问题等等。

  增设临时停车位。

  据相关部门介绍,原先交通违法行政复议受理窗口仅主城区一个,支队在倾听民声、征集民意基础上,现在全市各县(市)开设30余个行政复议代接受点,群众对违法行为有异议的,可直接在违法处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交巡警支队根据承担职责,完善联勤联动指挥机制,有急救、火警等紧急情况,可以适情开展绿色救援通道,保证沿途道畅通。

  交巡警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将急救病人送到医院。

  交巡警帮助群众雨天推车。

  《十项措施》的出台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也是交巡警支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交巡警支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从群众看得见的实事入手,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诚心实意为群众服务。

  截至6月份,全市交巡警系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200余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200余次,成功救援危重病患人员80余人,接受群众锦旗200余面;在主城区增划了15000余个限时“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推行自主体检服务24238人,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527人;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80余人,破案110余起,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交巡警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提供更贴心服务。

  今后,交巡警支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交管互联网、交管“12123”手机App等公安网上服务平台,积极落实便利措施,使更多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服务。同时重拳出击、整体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