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粽子制品专项抽检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贺静
2021-06-14 12:38: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贺静)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让邯郸百姓吃上放心、安全的粽子,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市主城区内开展粽子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市主城区内开展粽子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通讯员 贺静 供图

  此次抽检以节日期间百姓消费量大的粽子及粽叶作为重点检测对象;以市主城区内商场、超市、粽子专卖店等为重点单位;以粽子中的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铅及粽叶中的硫酸铜为重点检测项目,计划抽检50批次。

  抽检结果于第一时间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及时开展核查处置,追根溯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该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生产、贮存、流通等领域严格把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消费者能够购买合格安全的放心产品。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留存购物票据,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在选购粽子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邯郸,粽子制品专项抽检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