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省旅发大会筹备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3-28 11:18:25
分享:

  樊成华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省旅发大会筹备和森林防火工作

  厚植生态底色 彰显文化底蕴 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冀南新区、峰峰矿区调研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省旅发大会筹备和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厚植生态底色,彰显文化底蕴,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张学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在冀南新区,樊成华实地暗访滏阳河上游段生态修复工作,认真察看河道整治、霸王渠治理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要严格建设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汛期前完成修复整治任务,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

  在峰峰矿区,樊成华先后到滨湖生态修复区、峰峰矿区博物馆、响堂山实地调研,听取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重点旅游项目,深挖响堂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等独特优势资源,开辟特色线路,串联核心景区,完善服务设施,打造内涵丰富、引人入胜的旅游精品。要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建好数字响堂,讲好邯郸故事。

  清明将至,樊成华叮嘱,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落实封山禁火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充实巡护力量,确保遇到火灾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科学扑救。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移风易俗,营造社会新风。

  就峰峰矿区下步工作,樊成华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分析研判,深挖增长潜力,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开门红”。抓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统筹抓好城乡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一招不让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邯郸,调研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