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调研检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实施情况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3-25 12:09:25
分享:

  樊成华调研检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实施情况

  定下的事按期交账 承诺的事办成办好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24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主城区调研检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确保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潘利军、张学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主城区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主城区及县城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提升工程,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樊成华先后来到老船长餐饮公司和丛台区曙光路小学,每到一处都听得认真,问得仔细。樊成华强调,午餐供应要紧盯原材料采购、安全检测、生产加工、配餐运输、就餐等重点环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全程监管,确保吃得安全放心、健康营养。课后服务要坚持自愿原则,健全管理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切实减轻家长接送孩子负担。学校周边治安要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严厉打击侵害师生安全、滋扰校园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主城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广大市民关心期盼。来到邯山区南湖花园小区附近免费泊车场,樊成华实地察看停车位设置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挖掘主城区停车潜能,严格执法管理,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停车秩序,最大限度满足停车需求。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来到复兴区铁西南大街58号院,樊成华实地察看小区环境改善、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下大气力解决功能设施不全、居住环境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加强物业管理,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樊成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快办,保证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关键词:邯郸,调研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