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3-25 12:09:57
分享:

  张维亮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政法队伍的光荣历史,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队伍,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维亮在讲主题党课中,首先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执法为民,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全市政法干警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市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决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指出,要从政法队伍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长期以来,广大政法干警牢记宗旨使命,在平安邯郸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牺牲,为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铸就了政法队伍的光辉形象。我们要把英模教育作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全市政法干警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学习英模、争当英模,在为民服务、守护正义中展示时代风采。

  张维亮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自身净化,永葆生机活力。不能正视问题的队伍,是不能前进的;不能解决问题的队伍,是不能长久的。全市政法系统要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六查六看六改”,高标准查找问题,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持续优化净化执法司法环境,切实维护好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政法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维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政法铁军。要践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践行“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砥砺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着力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践行“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提升适应现代化的综合能力。大力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执法司法专业能力、科技应用能力、适应和运用新媒体能力,在斗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要践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警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政法干警,让广大政法干警始终保持职业荣誉感和旺盛战斗力。

  主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领导曲斌、卢健、马占山和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有关领导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邯郸,党课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