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54”大名县大街镇镇村两级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22 12: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王振江 马顺利)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大名县大街镇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实行镇村两级联动,为疫情防控筑牢了两级堤坝。

  大街镇党委政府是大街镇54个村五万群众的桥头堡,镇机关高效运转是大街镇整个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堤坝”。

  大名县大街镇镇长李超(左一)督导村级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通讯员 王振江  供图

  大街镇机关党员干部62人在这次突发疫情开始以来,没有一人请假,没有一人休息。以主持大街镇全面工作的镇长李超为标杆,大家不约而同的满负荷运转。人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大街镇镇长李超目前主持大街镇工作,他不仅做出了样子,也喊破了嗓子。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李超既要参加县里的各项工作部署会议和工作汇报,又要及时传达给镇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要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干部在状态,确保大街镇这台机器高效的运转,每天开会安排工作,下村巡查卡点,村两委换届、禁烧环保、安全生产……哪项工作也不能落后。一天只有24个小时,他恨不得掰成两半用。回家是不必想的,吃住在单位,用他的话说:“县委、县政府把大街交给我,我就有责任守护好它。只有站在大街这片土地上,心里才踏实。”他是大街镇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一个代表,是他们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党员本色,传递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组成大街镇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堤坝。

  大街镇54个村两委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又一道“堤坝”。“守好一扇门,保卫一村人”是每一个村支部书记的第一要务。大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柴扩军就是其中的一分子。

  大街镇镇长李超(右一)查看村级疫情防控登记台账。通讯员 王振江  供图

  一个村的卡点值守工作简单重复,很多村干部心里不重视,以为目前没有确诊病例,都是自己村里人,每天进出登记没什么意义。但柴扩军却不这么认为,“防患于未然,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他每天坚守在卡点值守,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件小事。一开始卡点值班简陋,天气寒冷值班人员都很难坚持,他自费5000元购买了活动房用于值班,又添置两台电暖气和一床铺盖给值班人员取暖和临时休息,紧接着他又花费1000余元定制了可移动的阻拦杆,既能有效拦截外地车辆,遇到突发情况还能迅速撤离保障大型车辆通行。

  为更好的排查风险地区和返乡人员等文字工作,柴扩军就把村里回来的大学生组织发动起来(也包括他的侄女),配置了志愿者红马甲、红帽子,组成了一个有活力的红色志愿者小队,每天配合村干部在卡点值班,登记进出台账,提醒村民戴口罩,对主要街道、卡点进行消杀。回家后在村微信群中收集信息,整理填报人员排查表格。在他的带领带动下,大桂村在疫情值守工作中各项工作都及时高质量完成,村民积极配合,干部坚守岗位,真正体现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大街镇首先购买了一批额温枪和10000只口罩,第一时间发放到值班卡点。同时号召镇域内的企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截至目前,共收到社会单位和企业捐赠的物资达600余件,已全部发放到各村卡口,保障了值班人员的食宿、防护和保暖需求。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只问初心,无问西东!大街镇的党员干部展现出了新时期党员的最美情怀。有了他们,定能战胜疫情,他们相信一定会春暖花开,山川无恙!

关键词:大名,街道,防疫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