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正西乡:“六个全面”筑牢防疫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20 15: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邯郸永年区正西乡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坚持 “六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从常住人员的宣传、教育、管控,到重点人员的排查、核实、处置;从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到各种信息的第一时间反馈落实,始终以实际行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阵地,严守防控。

  永年正西乡广大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赵明 供图

  全面部署,党员先行

  疫情防控期间,正西乡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旗为号令凝聚人心,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在抗疫一线,高举旗帜,亮明身份,坚守阵地,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党的誓言,扎实做好人员流动,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防控宣讲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红色力量。

   永年正西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赵明 供图

   永年正西乡全面防控检测隔离。赵明 供图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西乡连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走家入户,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上报排查情况。截至目前,全乡17个村,累计排查到位四万余人,做到底数清,分类明,分类检测、管控有依据。

  全面防控,检测隔离

  对于外来返乡人员,做到逐一排查,详细询问清楚行程,同时严格落实动态规定:外地返乡回村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或持三日内有效核酸证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实施全部隔离;并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提前做好全民检测的准备工作。

  全面严防,强化监督

  按照原则每个村只留一个卡口,明确值班人员责任,坚持24小时值守,落实人员出入台账登记、体温测量、扫码查验等工作要求。同时,成立纪检监察组、排查和卡点防控组,督导各村排查及卡口值守等工作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全面宣传,发动群众

  根据乡村实际利用条幅,微信,大喇叭,明白纸,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劝导群众居家隔离,不出门,不聚会,婚丧嫁娶事宜延期或从简进行,严格登记,发动群众配合疫情防控。

  全面消毒,整治环境

  集中对卡口,重点户,垃圾点,主要街道实行常态化消毒,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同时开展做好卫生整治工作大宣传,让百姓做好居家环境卫生政治工作,全面确保环境卫生。

关键词:永年,防疫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