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永年供电公司打响“战疫情 保供暖 创优服”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7 14:40: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常领山 赵磊“疫情来袭,寒潮来袭,疫情防控和保电供暖任务艰巨,优质服务亟待提升”!面对寒冷低温天气和日趋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国网永年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吹响防疫保电集优服务集结号。广大党员迅速奔赴一线,排查登记、测温消毒,开展线路特巡,排除供电隐患,全力以赴打赢“战疫情,保供暖,创优服”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初心。

  永年区区大人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作为国家金牌企业,国网永年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公司和区党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应对低温天气保电供暖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专班临时党支部和保电供暖专班,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吹响“战疫情,保供暖,创优服”集结号。

  “我是共产党员,在此紧要关头,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做好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坚决做好供电服务!”面对鲜红的党旗,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再次铿锵宣誓。

  “战疫情,保供暖,创优服”攻坚战打响后,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公克时艰,涌现了大批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战场”。公司疫情专班临时党支部高速运转,各支部党员踊跃签名应召,第一时间冲在抗疫之战的最前沿,成为疫情防控队伍的利刃尖兵。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西苏供电所严格执行营业厅防疫要求,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扫码、消毒,测体温,并预备着应急口罩,供给未戴口罩客户使用;主动对接辖区内卡口、卫生院等防疫管控重要环节场所,对卡口简易房内部取暖设备、插座、插销关键点进行检查,摸清乡镇卫生院取暖用电情况,向负责人发放连心卡……

  疫情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郭恺,负责协调落实省市公司及地方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是有名的“脑子转不停、电话打不停、脚步走不停”,也正是他的居中协调调度,超高效率工作,确保了疫情专班的高效运转。

  营销部苏晓勃,负责5个居民小区的人员排查、资料汇总、信息上报等工作,,面对1900余户居民,他每天需要接打电话上百个,诸多的表格填报常常让他无暇吃饭,但不怕苦、不服输的他,始终保持了工作上的高标准、零失误。在去年疫情期间,父亲突发疾病令他百感交集,悉心照料父亲的同时,公司医院两头跑,直至父亲病故,他也从未落下一件工作。他也因工作优异,而被党组织特许火线入党。

  运检部吴领兵,负责5个居民小区卡口的人员排查登记、消毒消杀、车辆出入、值班人员、物资领用等工作的档案资料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年龄虽然最大,但昼夜加班、卡点巡视、照顾专班小兄弟是他的家常便饭,真正把“细心、爱心、责任心”展现的淋漓尽致。

  组织部石少锋,负责公司全口径人员的排查汇总、登记造册工作,是出了名的人事“活档案”,在近期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建立“一人一档”、重点人员管理等工作中,他开足马力、一马当先,确保了各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

  疫情专班是“拼命三郎”,保电供暖专班则是“优质服务高手”。

  面对随着大风寒潮天气增多,气温急剧下降,供电负荷持续增长,供电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红外测温设备与在线监测系统开展线路特巡,防止发生因温度过高导致设备损坏的情况发生;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大主网运行状况监测,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超前备足抢修物资,实现供电故障快速复电。

  保电供暖专班还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辖区重要用户、学校、医院、敬老院、特殊群体当中,对客户电力线路、供电台区等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帮助排查漏电、破损等安全隐患。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实行上门服务和“一对一”帮扶,送去采暖设备,从插板、接线检查起,对漏电保护开关失灵、电线绝缘层“破皮”、三角插座不接地、接线板“超载”使用等给予了维修或更换,确保用电安全。为广大居民在疫情形势下安全温暖过冬。

  “疫情当道,唯有冲锋,披荆斩棘,守卫光明”。在省市公司及永年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国网永年供电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职工勇于担当作为,在“战疫情,保供暖,创优服”战役中奋力前行。

关键词:邯郸,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