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91起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让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沃倩倩 齐雄
2021-01-17 12:10:25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各位亲朋好友,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1月18日腊月初六举行的婚礼取消,后续宴请时间等确定后再告知大家……”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家住磁县白土镇的赵小兵和索晨霞经过深思熟虑,按下了微信朋友圈“发送”键,将自己期待已久的婚礼延迟了。两位新人的这一举动得到全村乡亲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这对新人送上喜结连理祝福的同时,更为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磁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为减少人员聚集,磁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面向全县下发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大喇叭、明白纸、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元化宣传,全方位、无缝隙宣传到全县各乡镇、村(社区)每家每户,引导广大群众以理解、配合的积极心态和实际行动,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

  1月15日,讲武城镇西高录村安玉荣老人去世。按照当地习俗,应该守灵三天,亲戚朋友吊唁。西高录村党支部及红白理事会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主家,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经过一番细心的解释、劝说后,老人的亲属均表示理解并大力支持,主动联系亲戚朋友不要上门吊唁,并第一时间申请了火化,丧事一切从简、从快处理,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县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提倡丧事简办速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提倡一天办结,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喜事缓办简办、丧事速办简办。充分发挥基层红白理事会作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对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进行排查,建立台账,督促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截止目前,磁县缓办喜事67起,简办快办丧事24起。

关键词:邯郸,磁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