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峰峰矿区:流动物资车成防疫补给“能量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尹维伟 刘庆华
2021-01-18 11:12:00
分享:

工作人员将物资用品送到卡口执勤人员手里。 峰峰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尹维伟 刘庆华)寒冬腊月的清晨,一辆满载着口罩、方便面、面包等抗疫物资的小型面包车从峰峰矿区界城镇政府启程出发,匀速行驶在界城镇各村、社区的乡间道路上,依次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卡口工作人员送上每日必需的物资用品。这辆流动的物资补给车成为寒冬里的一股暖流,不仅温暖了一线同志们饱受饥寒的身心,也给他们注入了坚定防疫的精神能量。

  “吃着热乎乎的方便面,感觉防疫站岗也没有那么冷了,心里非常感动。”界城镇刘起沟村防疫卡口值守的老党员孔祥生在接到流动补给车送来的物资用品时如是说。

  疫情形势日趋严紧,在峰峰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界城镇果断出手、迅速行动,对全镇范围实施封闭管理,每村留设一个进出道口,各道路卡口均设立防疫检测站,镇机关人员全部分配到各村、社区,充实各卡口的执勤力量,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值守,严格人员车辆进出测温登记,坚决做到“严查”“严进”“严出”。

工作人员给物资补给车上搬方便面。 峰峰宣传部供图

  室外温度动辄零下十几度,即便是在外面待一会,人都冻得受不了。那些负责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却是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能做的就是往身上多裹几层衣服,武装好自己后,站在寒风中继续工作。耐心劝返外出聚集人员,认真对过往办事人员车辆测温、消毒和登记。“卡口执勤工作不能离岗缺位,喝不上口热水,吃不上口热饭是经常的事。”一名卡口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到。

  战士冲锋在前,后勤补给一定要及时跟上,了解到这一情况,界城镇迅速筹备物资,短短的几天时间,源源不断的捐赠物资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有当地企业捐赠的消毒液,有党员志愿者捐赠的口罩,也有普通民众捐赠的食品。界城镇将这些物资统一装进禁烧防火的面包车,镇农办主任曹志凯自告奋勇当起了运送物资的司机。为了保证同志们在执勤时都能喝上热水,党员志愿者们还特意备上两个保温桶,这样,一辆满载防疫抗疫物资的能量补给车便应运而生了。

  每天早上八点,物资补给车都准时出发,穿梭在界城镇13个村、2个社区共17个卡口之间,每到一个卡口,志愿者们总是会先询问缺不缺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给大家的杯子里倒满热水,尤其到饭点,没来得及换班的同志有没有吃上饭,给他们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先垫垫肚子。一圈跑下来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三点,曹志凯回到办公室吃包泡面,又将物资装满车,准备给晚上执勤人员“补给能量”。

  “口罩够用吗”“天这么冷,喝点热水”“饿不饿,吃的东西来喽”……这些亲切暖心的话语,曹志凯和志愿者们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说很多遍。

  “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送来的抗疫物资,让我们执勤中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做好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村民们的安全和健康。”界城镇双合山党支部书记杜金太感慨地说。

关键词:峰峰,防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