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商场超市: 严密防控,我们在行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1-01-18 10:41:00
分享:

  “亲爱的员工同事,您好!现在是超市消毒时间,为了保障您和顾客的安全,请大家对本柜组的设备进行消毒……”1月15日16时,滏东美食林超市内准时响起广播提示,日用区员工徐丽拿起喷壶和毛巾,开始对负责的本货架进行擦拭消毒。

  1月14日超市工作人员为顾客进行手部消毒 图片由超市提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超市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以保障顾客购物安全。”美食林集团超市营运部经理郭磊向记者介绍,当前他们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消杀措施。对超市地面、购物车、购物筐,工作人员会进行大面积喷雾消毒;对顾客能接触到的地方,如扶梯把手和商品柜台,工作人员会全面擦拭,不留死角;对收银台、服务中心等近距离接触大量顾客的地方,工作人员会不定时进行高频消毒。

  在超市人口处,记者看到,一块鲜红的指示牌上标注着“请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进人超市”。在两名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帮助下,顾客们保持安全距离,在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做好登记后有序进人卖场。

  超市内,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对未佩戴好口罩的顾客,超市工作人员还会及时提醒。“对于超市这些严格的防疫措施,我完全支持。”前来逛超市的李女士表示,这样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他人。

  冷链食品防疫措施怎么样?郭磊介绍,超市在采购源头严把质量关,质检报告齐全;相关工作人员在进人冷库前会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手套并消毒;货物在进库后、配送过程中也会进行消杀;进店后冷链食品台账中有可追溯二维码,可最大化保证冷链食品安全。

  记者在超市生鲜区随机选取了鱿鱼须的冷链追溯二维码,扫描后即刻就在手机上看到了该产品的生产企业、核酸检测和仓库消毒记录等内容。

  超市防控措施严格,那么,商场疫情防控是否到位?

  在美乐城商场,记者看到,虽然受疫情影响客流量少了很多,但卫生间、客梯等重点公共区域,专职保洁人员还是在一丝不苟地进行消杀工作。

  “进人商场我们要求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戴口罩、必须测温、必须出示健康码。”环球中心美乐城市场部经理徐梦洁介绍,与超市不同的是,这里有近500个店铺,顾客相对分散,在公共区域统一防控的基础上,每个店铺还细化了各自的防控措施。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店铺。在四楼餐饮区,每个店铺迎宾区都配备了消毒液、酒精和温枪,一些有外卖业务的店铺,还放置了骑手体温登记表,表上填写了日期、骑手的体温和联系方式。

  餐饮区一火锅店外,张贴着水产品和肉类的产地证明,“这些证明是为了让顾客放心食材的来源。”该店主管王胜说,我们还向顾客免费提供抗菌洗手液和抗菌漱口水,鼓励大家手机叫号排队、二维码点菜,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在一披萨店门外,“自助进店就餐提示”的牌子赫然在目,提示牌上标注着“拒绝面对面”“无接触自主支付”“1米桌距离”等内容。店长张敏说,除严格执行商场的防疫措施外,该店要求员工全部佩戴一次性手套工作,引导顾客隔位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就餐结束后对桌椅消毒,待消毒液体挥发后才会让新的顾客就餐。

  “为给市民营造放心的购物环境,商场每层还安排了两到三名商管人员,进行明检暗查,保证每个商铺落实措施严格到位。”徐梦洁说。

关键词:邯郸,商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