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日产六万余只 邯郸鸡泽首家口罩厂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16 12:12:58
分享:

  1月13日17时,虽然天色渐渐暗下来,但鸡泽经济开发区内的邯郸峰辰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无菌生产车间却是灯火通明,3条生产线上的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隔着玻璃窗记者看到,上下两层无纺布和中间一层熔喷布,在生产线上经过重叠、褶皱、压平、定型、超声波焊接、再定型、切片、耳带焊接等几道工序后,变身成了一片片口罩。随后,身穿防护服的工人对每一片口罩仔细检验后包装,一件件口罩成品问世。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口罩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需求量暴增。1月3日起,邯郸峰辰翰公司作为该县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公司“火力”全开,全力以赴确保鸡泽县及周边地区口罩供应。

  “邯郸峰辰翰公司于2020年3月份开始正式生产口罩,主要产品为医用外科口罩。”鸡泽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陈幸革介绍说,“面对现在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公司3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口罩日产量从原来的2万只左右,提高到现在的6万余只。”为保证医用口罩的质量,该公司从原材料进货,到进入车间脱包、灭菌,再到生产线成型压片、内包、检验,每一步都严格按照医用口罩生产流程操作。产品经检验合格后,才投入市场使用。“手里有粮 心里不慌”。为了满足生产需求,该公司积极联系上游原材料厂家。“目前我们所储备的无纺布、熔喷布,可以满足300万只口罩的生产需求。为防不时之需,成品库内始终动态保持60万个口罩的存量,技术人员会不定时对设备进行测试,确保各环节正常运转。”公司管理代表张伟对记者说。

  “接下来,公司会继续加快生产进度,提高生产产量,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邯郸峰辰翰公司负责人厉加林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全县及周边地区,特别是毗邻的邢台市提供了医用口罩16万余只。

关键词:邯郸,鸡泽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