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县税务局“五化服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12 11: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雅琪 李合印 王翠娟)“不见面就能办理好业务,快速、方便又安全,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1月8日,在鸡泽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云”指导下,娇乡一品北小区居民李荣彩利用手机完成了医保费缴纳,高兴地直夸税务局推进的“非接触式”暖心服务。

  自助办税区“一用一消毒”。

  “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鸡泽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鸡泽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叶霄静说,“我们引导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办理业务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选择电子办税(费)渠道,用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解决涉税难题,办税厅、导税台专人现场值守,做好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引导工作,避免纳税人聚集,最大限度的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

  积极引导贴心化。该局广泛通过纳税人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纳税缴费事宜。实行税企微信交流群24小时值班制,30余名业务骨干、税收联络员、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在线答疑,确保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

  导税前置便捷化。发挥办税服务厅导税前置服务人员作用,在大厅入口精准辅导、分流纳税人,帮助纳税人选取最佳办税方式;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压缩办税时限,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让纳税人快速办税,减少了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同时也有效减轻了窗口工作压力。

  培训辅导线上化。为确保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继续利用钉钉软件开展“纳税人钉钉学堂”培训,在5个钉钉税企交流群同步联播,以视频讲解、政策图解、案例分析等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培训辅导,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

  出口退税无纸化。深入推行出口退税网络化申报、电子化流转、无纸化退库,从申报退税到办理退库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压缩办理时限,对于没有疑点的低风险纳税人于受理申报后1日内完成退税审核、核准工作。

  智慧办税网点化。小寨税务分局、邯郸银行曹庄营业点、张家口银行分别设立智慧办税服务点,配备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自助办税终端;在不动产交易中心、行政审批局等处设立涉税服务处,让纳税人就近便捷办税,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办税缴费服务。

  “不用去税务窗口,直接在网上申请,发票就免费邮寄到公司了。”鸡泽县长盈会计服务部的财务人员常女士近日体验到了税务部门的“非常手段”,“搁以前,这事得去税务窗口跑一趟,‘非接触办税’是真方便!”常女士享受的便利,是“非接触办税”服务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掌握‘非接触式’办税方法,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不受影响。”鸡泽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俊石表示。

关键词:鸡泽,税务,接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