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疫情防控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1-01-07 20:09:16
分享:

村口检测点值班值守。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韩琳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卡口值班,积极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7日,鸡泽县鸡泽镇镇长武士军说。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鸡泽县6镇1乡169个行政村和7个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筑疫情防控战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

  排查摸底筑起防疫“高墙”。鸡泽县各乡镇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模式和经验,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严密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并及时做好上报和隔离等方面工作;通过分片包抓责任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网格化管理。“我们高度重视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调动全镇21个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力量,及时掌握涉疫高中风险地区及入境人员关键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鸡泽县吴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波说。

  村口检测点值班值守。

  卡口值班织牢防控“密网”。为做好冬季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鸡泽县镇村两级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村主要入口设立检测点,并配备齐全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对入村和出村车辆、人员进行一一排查,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疫情一天没有解除,防控就一天不能放松。我们会坚守岗位,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鸡泽县小寨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金平说。

  强化宣传响起防疫“号角”。为时刻绷紧群众心中疫情防控这根弦,鸡泽县各乡镇在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和卡口值班的同时,加强防疫宣传,通过微信矩阵、高音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科学引导,减免聚会、宴会;推进红事晚办,白事简办;劝导少食冷链食品等,营造积极的防疫舆论氛围,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巡回队,调动2辆巡逻宣传车,在全乡15个村不间断巡回播报防疫知识,充分发挥宣传优势,促使疫情防控人人皆知,户户防范。”鸡泽县风正乡宣传委员崔荣礼说。

关键词:鸡泽,疫情,值守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