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别怕,交错水费的解决方法来了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1-01-07 10:26:28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网上缴纳水费时操作失误,导致水费误交到其他用户名下,遇到这样的事儿,该怎么办?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市民详细介绍了解决办法。

  自来水公司营业管理处副处长刘庆红告诉记者:“如果用户交错水费,根据不同的交费方式,提交相关申请,经过3到5天耐心等待就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如果用户是通过邯郸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或手机支付宝交错水费,需要到自来水公司营业管理处,向工作人员提供自家户号和交错水费的用户户号(如果不是本人办理,需提供交费截图、水费缴款通知单等证明材料),待工作人员通过交费系统查询核实后,经用户提出书面申请,工作人员正式受理,便可办理退费。由于微信和支付宝平台的审核需要3到5天时间,所以用户需要耐心等待。如果用户是通过微信生活缴费、建行、工行、农行、邯郸银行APP交错水费,可以向自来水公司营业处提出申请并解决。同样需要提供水费缴款通知单、交费截图、银行回执单等交费凭证。如果用户通过线下交费方式,在美食林、阳光超市、邯郸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市内营业网点交错水费,需要到交费地点提出申请办理退费。

  不管是哪种方式交错水费,都需要用户亲力亲为办理退费。在此,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用户,无论使用哪种交费方式,交水费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区域,并输入完整的用户户号,确认信息无误后再交费,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水费,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