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自来水公司多管齐下编织冬季供水“防护网”

来源:  作者:
2020-11-17 11:55:52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为应对冬季低温天气对供水的不利影响,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已安排各项供水保障措施,以全方位、全流程的措施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冬季严寒天气下,管道爆管、“跑冒滴漏”等情况容易发生,居民家中会出现水压不稳现象,影响到居民正常饮水。自来水公司结合冬季供水特点,提前维护保养水厂供水设备、“量身定制”水表外衣、加大检漏和输水管线巡查力度、备足抢修物资,确保冬季全市人民饮水无忧。

  据生产科负责人赵建介绍,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用户,保障居民今年冬季的用水安全,自来水公司从供水生产、管线巡查、抢修物资等方面做好保障,在供水生产方面,水厂全面排查制水设备,重点对清水泵、电机、高低压配电柜等供水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增加原水浊度、出厂水余氯的检测频次,适时调整药剂投加系数,确保出厂水水质优良。在管线巡查方面,加大全市配水管网的巡查检漏力度,做到白天、夜间不停歇,认真查找破损隐患,快速解决漏损问题,定期复查已修复的漏点,保证城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在抢修物资方面,提前备足备好应急抢修物资和抢修设备,为处置各类应急事件做好准备,并成立抢修应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保障抢修及时率,进一步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工作。同时,自来水公司对全市老旧居民小区开展供水设施防冻巡查工作,认真检查小区内容易出现冰冻情况的水表外表箱、楼道内表箱、水表等设施,对保温措施缺失及裸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表重新加装了保温棉、保温套。

  截至目前,公司已在10余个小区内加装水表保温套2000余个,对4400余米的供水管道进行保温处理。公司水源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冬季服务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冬季用水设施防冻措施等,提早做好室内外给水管、水表保暖。此外,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低温天气下,若长时间外出且家中无人居住,请关闭室内自来水阀门,排空管中余水,以防止室内管道被冻裂。如果遇到水管冻裂情况,请及时拨打供水热线3113771,自来水公司将第一时间解决居民供水问题。

关键词:邯郸,自来水公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