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情况问卷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赵春辉 宁岩珍
2020-11-10 12:15: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春辉 宁岩珍)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9月份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情况问卷调查。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设计调查问卷共有18项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知识产权拥有量和管理情况、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知晓情况、采取的维权措施和维权情况、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专题座谈、网络答题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共收到来自重点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社会各界调查问卷200余份,通过归集汇总、全面梳理,形成了《邯郸市知识产权保护调查问卷分析报告》。

    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尊重、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建立完善了咨询投诉渠道,掌握了企业等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需求,为切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便捷优质的维权服务提供了政策参考。

关键词:邯郸,知识产权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