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广平:“鱼菜共生” 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李艳梅
2020-12-03 12:18:47
分享:

温棚水面上种植的蔬菜。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魏业佳 李艳梅)“我在这儿喂喂鱼,种种菜,一天50块钱,不耽误干家里活儿。”日前,记者采访时,广平县十里铺镇金安村谢怀印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河北广平县“鱼菜共生”生态特色种养,采用“合作社+企业+农户”三方共建的合作模式,订单式生产,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温棚水面上种植的蔬菜。

  在温棚中,水面上是翠绿的空心菜、青菜等各类蔬菜,水下养殖各类鱼儿。在另一侧的温棚里,矗立着六个大型圆桶,里面养殖了数量不等的石斑、黄桑,鲈鱼等高经济价值鱼苗,不同于普通的围网养殖和池塘养殖,这里的养殖密度更大、产量更高,5个棚一茬6个月,能出产5万多斤鱼,收益40万多元。

温棚里养殖的鱼苗。

  “贫困户在这里参加种养管理,通过入股加劳动,人人有活干,人人有增收。”广平县十里铺镇金安村支部书记谢文山介绍说。

  “鱼菜共生”生态种养采用“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模式,既养鱼又种菜,提高产量的同时还绿色环保。

  目前,“生态种养”新型复合耕作体系新模式已日渐成为广平现代农业的新风景。

关键词:广平,农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