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广平:年纯收入20万 “驴司令”骑着毛驴奔小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程学虎 魏月坤
2020-10-12 10:52:00
分享:

王庆永为驴舍加水。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程学虎 魏月坤)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浑身上下都是宝。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王家庄村,王庆永就是靠着养驴走上了致富路。

王庆永在驴舍工作。

  今年40岁的王庆永2018年在经过充分调研和了解市场行情后,他把目标瞄准了市场需求大、养殖风险低、周期短、效益好的养驴产业。

王庆永查看驴的生长情况。

  为了选好幼驴,王庆永跑了多个省市,向养驴大户“取经”。经过仔细考察,最后选定了“德州杂交肉驴、东北三粉驴”这两个品种。德州杂交肉驴、东北三粉驴体格高大、抗病能力强、生长发育快,并且非常适应广平县的气候和环境。

  如今,王庆永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几十头驴增加到一百多头,销路也打开了,如今供不应求。一年下来,他的养殖厂实现了20多万元的纯收入,真正实现了骑着毛驴奔向小康。

关键词:广平,致富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