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数”说脱贫路 共绘新画卷——邯郸市脱贫攻坚全景回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11-29 19:47: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武萌

  “十三五”初,邯郸市共有6个贫困县,其中国家级贫困县2个(大名县、魏县),省级贫困县4个(鸡泽县、馆陶县、广平县、肥乡区),共有贫困村53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8万人。

  五年来,邯郸市始终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不折不扣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邯郸市魏县、广平、肥乡、馆陶、鸡泽、大名6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全市53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全市13.3万户3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不足2800元,增长到目前的8982.61元,增长2.2倍,年增幅高于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

  五年来,邯郸市贫困农村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和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事业极大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接近、达到和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贫困农村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邯郸,扶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