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面包车后轮压低 交巡警看破玄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26 17:00:13
分享:

  为切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城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二大队加大车辆查纠力度,严查各类违章违法行为。   

  11月25日晚10时许,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缓慢行驶至107国道学院北路交叉口,犹豫不前。在此设卡盘查的邯山二大队五中队民警注意到该车辆情况,细心查看之下,发现该面包车后轮胎压的很低,瘪瘪的像充气不足的样子,很是可疑,遂敦促驾驶人靠边停车,对该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当驾驶人打开车后门时,车内状况让民警很是吃惊。只见车内中间和后面没有任何座位,而是被橱柜和各种建材装饰材料所代替。通过核对该车行驶证发现,本来准乘九人的面包车,除前两排四个座椅外,中间和后排座椅均被拆除用于装载货物。     

  民警当场向驾驶人说明其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如此载货上路,严重影响了车辆后视线和操作驾驶,遇见突发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九十条之规定,民警对其私自改变机动车参数和客货混装的行为分别给予给予200元和5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恢复车辆原状,货物用货运车辆拉走。(通讯员 于金刚 高岳意)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