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上路被交警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成卫
2020-11-26 17:00:13
分享:

  11月20日,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二中队查处一起摩托车假牌套牌且驾驶人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日晚上21时30分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浴新大街与黄工线设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红色豪爵摩托车前方号牌被私自安装的照明灯挡住,二中队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并对其进行盘问检查。经民警初查,发现该摩托车牌照疑似存在着问题。于是立即通过平台查询车辆信息状况。经查询,该车辆所悬挂号牌为套用他人的机动车号牌,该摩托车并未依照法定程序办理机动车号牌。后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配合民警检查,但是该驾驶人却又表示自己并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现场民警对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经民警询问得知,李某在附近工地上班,上下班图个方便就购买一辆二手摩托车,因自己没有相关的手续,就套用另一辆已报废的摩托车车牌。现场民警对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自己也深刻认识到自己已经违法了法律,并表示以后坚决遵纪守法。

  按照《道路交通法》的规定,摩托车驾驶人李某因无证驾驶罚款500元、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记12分、故意遮挡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记2 分 罚款金额:50元。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执法办案大队做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张成卫)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