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民政部到成安县柏西村幸福院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23 12:25: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王永 宋丽梅 贾平安)11月20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一室主任许亚敏,研究三室副研究员、博士周京,综合室助理研究员、博士郑子青到河北省成安县柏寺营乡柏西村幸福院调研。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政策法规处处长温亚平,邯郸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运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芝国,成安县政府县长刘金仓,副县长董宁房等省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查看了幸福院的娱乐室、餐厅、房间等配套设施,还和正在看电视、打牌的老人们一起聊天,嘘寒问暖,询问居住情况等,详细询问了建设资金、老人生活质量、后续管理等方面问题。

  许亚敏一行对幸福院的管理运行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建设农村幸福院是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问题的有效途径,是一项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支持、指导后续管理运行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不仅要让老人舒适、安心的生活在幸福院里,更重要的是要保证他们的安全生活,需要注重细节,加大室内文化方面的布置,让老人生活的更温馨、舒适。

  刘金仓说,在解决农村老年人生活方面的关键是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不断完善,不断提高,把幸福院的建设作为重点内容融入到农村建设当中。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争取为幸福互助院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关键词:成安,调研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