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教育局严正声明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10:08:00
分享:

  近期,一则“2021年小升初开始报名啦!请拨打电话******报名”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流传,引起了广大公众以及家长的强烈关注与质疑。市教育局看到此虚假消息后,根据线索排查到信息来源,第一时间联合相关媒体和属地教体局到现场进行查处,勒令该机构立即停止消息散布,并对其违规行为作出严肃处理。

  邯郸市教育局郑重声明:我市中小学招生信息将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官网、官微及其他正规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所有宣称“选拔考试、缴费参加”“不用摇号、直接录取”“内部关系、办理入学”等行为既违规也存在家长被诈骗钱财风险涉嫌违法。敬请广大家长务必提高警惕,仔细甑辨,不要听信社会机构虚假和违规招生宣传,不要听信所谓“暗箱操作”的蛊惑,不要听信各种违规招生承诺,以免利益受到损害。如遇到类似违规招生或“招生诈骗”情况可向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核实,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邯郸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全市广大家长,自2020年起,邯郸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已全面实行并将继续推行如下招生办法:一是严禁各种“掐尖”招生,严禁任何形式的考试招生,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二是继续实行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办法,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三是民办学校报名通过全市统一的“招生入学平台”进行信息采集、网上报名、结果查询等。

  邯郸市教育局表示,对于民办学校出现违规招生行为的,一经查实,给予核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对于校外培训机构出现违规招生行为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对于公办学校参与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招生行为的,涉及学校干部和教师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对违规的民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欢迎各位家长提供各类证据及线索,依法维护权益。

  特此声明!

  邯郸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19日

  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关键词:邯郸,教育局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