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食品宣传进校园 保障安全筑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18 12:46: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瑞景 申芳超)为进一步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文明、健康、整洁的校园就餐环境。近日邯郸临漳县市场监管局在诺贝尔幼儿园和第三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临漳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诺贝尔幼儿园和第三中学的食品从业、管理人员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围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学习了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要求大家做好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证上岗,规范操作。

  同时,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执法人员积极与同学们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互动,面对面进行讲解。互动当中,执法人员将大家常见的“五毛”食品、碳酸饮料、收缴的过期食品等带上课堂,用有奖竞答的方式教会他们如何辨别正规食品的技巧,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关键词:临漳,食品宣传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