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开班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冯艳艳 王美英
2020-11-14 14:25: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冯艳艳 王美英)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好的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11月11日,临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郭小屯村开展为期10天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传承培训班。

  培训课堂现场。临漳县委宣传部 供图

  培训课堂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国家级传承人马付芹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演唱。通过一句一句地演唱,讲解如何学习《河南坠子》,得到学员阵阵掌声。临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苗耕川向学员们致辞,并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它不仅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代表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高度,保护和传承好它可以使其充分发挥应有的价值及存在的意义,使其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培训课堂现场。临漳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关键词:邯郸,临漳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