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大名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0-30 10:29:07
分享:

  张维亮在大名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扎实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名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必须如期实现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化产业就业扶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完善防贫各项机制,以扎实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在沙圪塔镇,张维亮考察了小优鸡种鸡扶贫产业项目。该项目带动全县333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户均每年可增收600元,并吸纳本地贫困群众500多人就业。张维亮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谋划更多产业链项目,更好带动群众致富增收。金滩镇金北村扶贫微工厂主要生产毛绒玩具,年销售额2000万元,解决了金北村及周边村上百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走进生产车间,张维亮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员工收入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万堤镇廉山庄村扶贫综合体依托居家养老基地、扶贫微工厂等平台,解决了该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残疾人等群众的养老、就业、就医等问题。在这里,张维亮认真了解情况,对这一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产业兴才能收入增、脱贫稳,产业扶贫需要持续抓、长期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扶贫微工厂等平台的扶持力度,搞好追踪服务,既要让它们建起来,更要发展好、可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在黄金堤乡,张维亮认真察看冯庄村、东赵庄村、西赵庄村等易地扶贫搬迁村拆迁复垦进展,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贫困群众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村拆迁复垦进度,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任务。尤其要聚焦增强搬迁群众后续发展能力,做好政策扶持、产业帮扶等工作,提升新搬入住小区的管理服务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金滩镇金北村,张维亮随机入户走访,看望慰问了部分低保户,要求有关部门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一起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容村貌、家容家貌、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实现高质量脱贫。

  张维亮还就大名县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邯郸,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