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馆陶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0-13 12:06:32
分享:

  张维亮在馆陶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馆陶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产业就业扶贫,完善防贫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提升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调研。

  柴堡镇马店村有多年的黄瓜种植历史,全村拥有温室大棚80余座。来到这里,张维亮深入黄瓜种植大棚,与基层干部和群众深入交谈,了解黄瓜种植和市场销售有关情况。村民李玉真以前是贫困户,去年由县乡党委、政府帮着建起了一座温室大棚。她高兴地向张维亮介绍说,黄瓜卖得很好,一年纯收入有5万元。对此,张维亮十分欣慰,他指出,黄瓜产业是馆陶县的农业特色产业,近年来有了一定名气。要立足优势,按照“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的要求,大力发展黄瓜产业,形成标准、延伸链条、打造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致富增收。

  在柴堡镇韩马堡村,张维亮考察了生产纸塑复合袋的扶贫微工厂。该企业带动周边村用工30人,在不耽误村民农耕的情况下,每人年可增收3万元。张维亮勉励企业优化工艺流程、加强经营管理,使发展更上水平、更有效益。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各类扶贫微工厂搞好跟踪服务,既要让它们建起来,更要活起来、发展好,为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

  张维亮十分牵挂贫困群众的生活。在柴堡镇马店村、馆陶镇闫沿村,张维亮看望慰问了张宝法和闫章学,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张维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仅是让群众的收入增加、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更重要的是要在精神状态上有大的提升。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一起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容村貌、家容家貌、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

  张维亮还就馆陶县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关键词:张维亮,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