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自己办了12张银行卡卖给他人!永年公安抓获“卡贩子”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10-22 10:18:20
分享:

  近日,永年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部门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张某名下一张银行卡存在可疑交易信息,涉嫌电信诈骗。随着深入调查,一个非法贩卖银行卡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明知贩卖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但还是经不住利益的诱惑,觉得这样来钱快,抱着侥幸心理,竟自己主动到银行办理多张银行卡,以每张每月300元的价格贩卖给他人。获此信息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供述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卖给了永年区小龙马乡郭某。截至被抓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后贩卖本人银行卡12张,非法获利4400元。

  经分析研判,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郭某在小龙马乡出现。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对其进行布控抓捕,经一天一夜的蹲守,10月1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如实供述将自己办理的5张银行卡和收购张某的12张银行卡出售给了他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郭某已被永年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永年,公安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