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一男子醉驾求放过 “我还要考B本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16 10:28:52
分享: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驾驶员底线,但也总有个别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一旦被查就将付出惨重代价。近日,一男子酒后驾车在丛台区被交巡警查获,令执勤民警出乎意料的是男子突然下跪,请求民警放过……

  10月14日晚,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在中华大街与和平路西200米开展酒驾夜查行动。21时45分,一辆白色海马车自东向西行驶,临近卡点时突然将车停在路边,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上前盘查。当车窗打开的一瞬间,就发现该驾驶员满身酒气,脸色通红,民警立即要求该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31mg/100ml,(血检结果为119.5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常某描述:其家庭经济属实困难,且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养育,本来持有C1驾驶证,明天想考B本,将来以开大型挂车为生,工作都已经找好了,就差驾驶证了。并不停地恳求民警“别销驾驶证行不”,还曾一度给民警下跪“求饶”:“我错了,放过我,给个机会嘛!”执勤民警:你现在后悔了?在你酒后驾驶机动车时想没想过已经违法了,假如发生交通事故,你为别人的人身安全着想过吗?民警耐心地对其行为进行批评和教育。最后,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其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常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移交到执法办案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丛台三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年关将近,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席间多有饮酒,但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杜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张成卫)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