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广平一学生戒指卡手 消防紧急破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13 17:41: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蒋亚然岳颖珂)10月9日晚21时39分,邯郸消防救援支队广平县锦泰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广平县平固店镇文博学校有一名中学生戒指卡在左手中指上无法取下。接到报警后锦泰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并经询问得知:一名中学生戴同桌的戒指,结果卡在手上取不下来,由于长时间的摩擦拉拽手指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肿胀充血。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用皮胶带缠住整个手指,只留戒指在外面,随后用角磨机对戒指进行切割,期间为防止学生手被高温烫伤不断用水对锯片和戒指进行冷却。

  二十分钟后,戒指被成功摘除。

  无独有偶,当日晚上22时20分,广平县一中学学生急匆匆地来到广平县锦泰路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经过询问了解,得知该学生将一枚钢圈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结果发现戒指较小导致手指发生肿胀,尝试了洗涤剂、肥皂水、去找医生求助等办法也无法把戒指取下来。无奈之下只能来到消防站求助。

  经过仔细查看发现,戒指材质为钢,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两名救援人员用手按住戒指的两侧进行固定,另外一名救援人员利用断电钳把戒指剪断。

  经过五分钟的救援,戒指被成功取下。

  消防提醒:若戒指难以取下,千万不要强取,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润滑后常识取下,如果无法取下,要及时拨打119寻求救援。

关键词:广平,戒指,卡手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