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机动二大队三步走扎实开展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庆华
2020-10-13 16:48: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庆华)为切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机动二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减量控大”总体部署,积极采取措施,严守防线,扎实开展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第一步是加强分析研判。大队针对当前秋季出行特点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科学研判,深入剖析近期以来交通事故发生原因,总结问题。结合当前开展各项工作重点,对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感,合理调整勤务,继续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认真抓好交通违法整治措施的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努力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第二步是整治重点违法。大队严格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重点货运车辆的检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针对辖区特点,加大道路管控力度,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认真分析、判研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确保道路监管不失控。

  第三步是规范执勤执法。大队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使用规范化用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查处,依法处罚,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态势。执勤人员着执勤服、穿反光背心,严格落实民辅警安全防护措施,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提高安全执法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道路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