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曲周县调研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0-05 10:31:22
分享:

  张维亮在曲周县调研时强调帮扶企业要在“实细真”上下功夫以扎实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4日,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曲周县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经济运行、企业帮扶、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副市长高和平一同调研。

  抓好企业帮扶,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在曲周县,张维亮先后到福莱尔食品、润尔新材料、亿航车业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随后,张维亮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与晨光生物、恒博新材料、润尔新材料、亿航车业、福莱尔食品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当前发展和未来谋划,目前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征求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亮说,曲周县有一支专注事业、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企业家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越是风险挑战,越要锻造企业家队伍、弘扬企业家精神。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目标,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成为行业的龙头和领军。要把质量和品牌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借助工业设计“点石成金”作用,提升产品质量、打造知名品牌,创新模式做好市场营销,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快上市步伐,不断提高企业发展水平。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争当诚信守法经营的典范,努力稳定就业岗位,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与企业一道,完善体制机制和有关政策,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

  张维亮强调,当前,企业发展还有不少困难。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下基层调研的务实作风,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在“实、细、真”上下功夫,真心实意、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更大发展。

  就曲周县做好下步工作,张维亮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等重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扬正气、打歪气、治邪气,以扎实过硬作风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关键词:书记,市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