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09-22 10:38:21
分享:

  张维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尽责

  在谱写邯郸发展新篇中展现更大作为

  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听取工作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张维亮参观了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史馆,认真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邯郸的探索实践与发展历程,并到党员活动室、预算联网监督查询室、备案审查工作室,了解机关党建和有关工作情况。张维亮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维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 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6+1”联动监督、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落实、破解难题、凝聚力量上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厉行法治,加强立法工作,保障法律实施, 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加快法治邯郸建设。要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关键词:书记,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