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2020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即将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8 15:14: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喜迎祖国母亲生日的时刻恰好遇到了中秋节,团圆碰撞狂欢,我们必将过一个别样的“中国节”。

  记者从多方获悉,双节期间七步沟景区将举办中秋民俗文化周,从10月1日至7日,连续七天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是在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基础上演变而来,七步沟景区自2015年举办首届中秋拜月大典以来,每年都策划举办此项民俗活动,到2019年中秋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秋拜月大典。在历届活动中,曾经被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同时也得到国内民俗专家的广泛关注。

  为了将中秋拜月这一民俗国粹发扬光大,七步沟景区自2020年投巨资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期间策划打造了“2020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七步沟中秋民俗文化周期间除保留“中秋拜月大典”经典文化活动外,还将安排“武安傩戏”“同乐赛戏”“上刀山”“跑帷子(跑文字)”“跑竹马”“武安平调落子”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巡演。

关键词:邯郸,七步沟,启幕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