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交巡警5小时破盗窃案 盗贼原来是租房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振华
2020-09-25 16:38:58
分享:

交巡警发现嫌疑人。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贾振华)9月24日下午,一名姓武的女士来到交巡警丛台三大队137巡区驻警点,紧紧握住中队长马飞的手表示感谢:“谢谢民警同志,谢谢交巡警!你们帮我找回电动车,挽救了我的经济损失,非常感谢!”,说着,向执勤民警深深鞠了一躬。

  据笔者了解:在9月21日09时许,正在陵西大街巡逻的丛台三大队137巡组执勤民警接指挥中心派警:在城东街五金小区院内,有群众的电车被盗请迅速出警处置。接警后,137巡车迅速赶往报警地点。

  据报警人武女士讲,自己丢失的是一辆赛鸽牌电动车,八成新。头天晚上22:00下班后就把电车锁好放在楼下,慌慌张张回家吃饭了,忘记推到地下室。今天上午准备上班,发现电车没了。于是,就打电话报警了。

  民警了解完情况,急忙查看小区公共视频资源。通过查看发现,21日凌晨00:57许,一名上穿黑色外套、下穿蓝色牛仔裤的男子到武女士楼下,迅速推着一辆电车向大门走去,随后在视频中消失。

  为及时将案件侦破,抓获嫌疑人,执勤民警决定迅速调取周边门店公共视频资源,进行分析研判。视频显示,该嫌疑人从五金小区出来后,沿城东街到土山前街和土山街口,与一名身体偏胖的男子汇合,然后两人向环城西路走去。通过追踪发现这两名嫌疑人在建新街上拆卸电车上的物品。不一会,两人又从陵西街上人民路一直向东走去。

  为了获取更多线索,执勤民警拿着两名嫌疑人照片在五金小区及周边门店进行调查走访。据群众反映,身体偏胖的男子就在五金小区租住。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巡即安排警力蹲守布控。

  经过5个小时的蹲守,偏胖男子终于在13时许在五金小区出现。为及时捕获战机,民警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控制。

  经民警现场询问,该嫌疑人叫苏某某,男,永年区人,身份证号13042919980914****。对伙同他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同伙在和平路某饭店工作。随后,中队民警迅速出击将另一名现场盗窃嫌疑人抓获。经询问该名嫌疑人叫刘某某,永年人,身份证号13042919991016****。

  据两名嫌疑人供述,他们两个将盗窃的电动车藏匿在永年区老家。于是执勤民警又驱车赶往永年将被盗车辆找回。

  目前,中队民警已将两名盗窃嫌疑人和被盗电车移交至丛台分局中华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