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六旬老人迷路,民警多方联系帮其安全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庆华
2020-09-21 11:05: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庆华)近期,一位年过六旬的迷路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经多方打听和查找,终于及时安全的将其送回家中。

  9月18日上午10时10分许,机动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闫志明在查岗途径东环丛台岗时,发现东南角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路边斜躺着,已经围观了几名群众。于是闫志明上前讯问,看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口齿不清有点语无伦次,表达不清楚想说什么,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是有些老年痴呆。经询问围观群众还是毫无结果,这时一位过路的七八岁的孩子说这老人是前面瀚霸庄的,跟他一个村的。民警便驾车带着老人和这个孩子一起到了人民路瀚霸庄村口,由于老人表达不出家的具体住址,那个孩子也不是太清楚,只是说在村里见过,民警就在村口一个群众一个群众询问有没有认识老人的,功夫不辜负有心人!终于有一位上年龄的老人说出迷路老人的名字,原来老人叫刘某某,患有老年痴呆症,儿子叫刘某军,在邯钢上班,后来民警又一路走一路打听,终于在村庄南部找到了老人的家,当民警敲开门后,老人儿子和儿媳妇正因为没照看好老人在相互埋怨,大有爆发吵架甚至打架的势头,当见到老人被民警安全地送回来后,刘拥军万分感激,民警告诫说:“平时一定要照看好老人。”老人一家人非要留民警吃饭,被民警婉言谢绝。见到老人与家人团聚,民警这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