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交巡:为躲避检查互换位置 无证男子被民警逮个正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振华
2020-09-21 10:56:09
分享:

执勤民警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贾振华)近日,一名男子在没有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遇到民警检查时停车与副驾互换座位,企图逃避检查。15日晚,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查获了这起无证驾驶案,该车驾驶人受到了严厉处罚。

  9月15日22:30许,三大队民警在辖区107国道设置检查点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DD06XXXX的白色共享轿车在盘查点前100米突然停车。这一反常举动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内两名男子试图互换位置,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

  面对民警,驾驶员全某某称自己的驾驶证没带。两人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惕,于是,民警决定对两人做进一步的核查,最终在事实面前,驾驶员全某某承认自己是无证驾驶。

  据悉,该车驾驶人全某某和另外一名男子是亲戚,全某某是其表弟。事发当天,由于全某某正在学驾照,便让其表哥教他学开车,想“过把瘾”,随后,全某某就把车辆从家里开出来,当其开到107国道时,发现前方有执勤民警在设卡检查,两人连忙停车互换位置。结果,当场被民警逮个正着。

  当晚,执勤民警已将全某某车驾驶的辆进行暂扣,并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全某某处1000元罚款的决定。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