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男孩上网没钱偷电车 交巡警迅速出击抓盗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振华
2020-08-26 11:35:56
分享:

交巡警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贾振华)近日,邯郸市交巡警丛台三大队五里铺警务站民警在美团外卖小哥的协助下,抓获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

  8月21日下午18时许,丛台三大队五里铺警务站民警在幸福大街与丰收交叉口执勤时,接一外卖小哥报警称:同事的电动车在人民桥附近刚刚丢失,其发现一名男孩骑的电动车和同事丢的车子非常相似,请求民警帮忙询问。

  两分钟后,执勤民警将男孩拦下,外卖小哥指着该男孩,对民警说道:“警察同志,这就是我同事的电动车,我认识!”

  经民警了解,外卖小哥周师傅当天17:50左右在幸福街建材市场附近送餐时,无意中看到这名男孩子骑的电动车,与同事刚丢失的那辆车子非常相似,周师傅赶忙骑车一路追了过来。终于在幸福大街丰收路口,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将这名男孩拦下。

  在民警询问下,该男孩叫袁某铭,2005年1月29日出生,安阳市安阳县吕村镇人,无犯罪前科。

  民警马上联系失主宋某前来辨认,经失主辨认确定是自己刚丢失电动车。在民警进一步的询问时,袁某铭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袁某称,当天下午他在人民路沁河桥附近闲逛时,发现一辆外卖电动车停在路边。由于当时没钱上网,便起了歪心,想着把车子偷了卖钱用,于是骑着没上锁的送餐车离开现场。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被交巡警查获了。

  随后,民警将盗窃违法行为人袁某铭和被盗电动车移交至丛西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