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恢弘巨制打造“华夏第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14 17:28: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沃倩倩 齐雄)随着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倒计时,邯郸磁县各个项目纷纷进入了建设冲刺阶段。作为此次旅发大会观摩项目之一的磁州水墨园也开启了加速模式,依托磁州窑文化元素,打造出以文化创意为载体的综合产业园将以崭新姿态迎接旅发大会的召开。

  磁县是磁州窑的故乡,磁州窑文化的发祥地。磁州水墨园位于磁县城区西北方向3公里处溢泉湖东侧,紧邻107国道,总占地538亩,建筑面积18余万平方,投资18亿元,栽种有各种景观树木130余种,水面面积30余亩,历时十年建成,是中国最大的古典艺术园林,堪称“华夏第一园”,兼具“北国雄风”和“情景江南”意境。

  走进水墨园,浓郁的江南园林风韵与北方古建的大气雄浑与一体,四时风月,尽在其中。于狭义上,“水墨”象征磁州窑黑白元素,于广义上,无论诗词,还是书画,水墨都是文化的载体。水墨园以水墨为名,集磁州窑传统工艺传承、文化交流、艺术品展览、文物收藏拍卖、研学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分为入口商业区、文化体验区、观光旅游区、研学教育区、温泉度假区五大功能区。“我们将做好万全准备,为本次旅发大会助力,吸引更多广大市民参与其中,让市民在一步一景中感受磁州窑文化。”磁州水墨园项目总经理石林说。

关键词:磁县,华夏第一园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