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三创四建】磁县:以优质服务窗口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8 17:14:2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赵飞飞 齐雄)小窗口展示大文明。时下,在邯郸磁县行政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文明新风正悄然形成,健全完善的便民设施,方便了办事群众;智能化设备的引用提升了市民体验,进一步优化的服务措施,提高了办事效率。

磁县便民窗口。

  一个个窗口的温馨服务,换来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包容,换来了城市的温馨底色。今年以来,磁县围绕“三创四建”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县城创建,不断优化窗口服务,丰富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品质,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通过服务窗口感受到温馨和谐,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在环境营造上,磁县健全完善了无障碍卫生间、四类垃圾桶、母婴室、无障碍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便民设施,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制定了标准化行业规范,积极开展了“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建立健全了投诉处理机制,规范了相关台账、记录,有效组织志愿服务、文明引导等创建活动,使各窗口工作人员干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把创建活动变成自觉行动。

  在政务服务上,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以流程再造为抓手,升级服务“标准化”,促进审批效率再提高。开展了第四轮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再造,再次对审批事项“瘦身”。规范合并事项8项,减少审批环节12个,相对法定时限减少1514个工作日,减少比例52.53%。深入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实体大厅融合,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网通办”。磁县633个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达到全覆盖。

磁县便民窗口。

  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磁县努力营造企业群众满意型服务环境。大力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办事”。开展“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各窗口公开公示了预约电话,配齐了接听人员,完善了预约办理规范。截至6月底,磁县净增企业604家,完成了上半年目标数的198.03%。

磁县便民窗口。

  深入开展项目审批全程帮办服务。对县以上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等涉批事项,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全程帮办服务,破解项目方审批业务不懂、程序环节不通的难题,实行“保姆式”服务。完善“政银合作”。与农行、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银行选派专人入驻政务服务大厅,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名称核准、登记注册、印章刻制、银行开户、送证到家等全程无偿、一站式服务,极大程度压缩了开办企业的办事周期,降低了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十办”服务。开展“政务服务一网办、服务事项就近办、项目审批全帮办、登记注册都代办、特殊群体上门办、常办事项自助办、复印证照窗口办、取送证照快递办、中介服务规范办、作风纪律严查办”政务服务“十办”工作机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关键词:磁县,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