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涉县:王金庄隧道开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15 12:38: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付平 李斌)近日,井关线王金庄隧道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该项目是涉县县委、县政府2020年度民心工程。王金庄隧道修建于1976年,是周边乡镇王金庄等10余个行政村群众走出大山的主要通道。经过40余年的服役,该隧道已不能满足当今社会的通行要求,直接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目前该路已发布断交公告,完成工程招投标,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陆续进场,平整洞外施工场地后,进入洞内施工,预计明年8月竣工通车。

  改造前

  王金庄隧道修建于1976年,1979年5月完工。该隧道位于井关线王金庄村与玉林井村之间的老爷岭,长805.8米,宽7米,高4.6米。共开凿土石方2.8万立方米,用工16万个,投资26万元。隧道通车后,比原盘山公路降低标高180米,缩短里程4公里。1988年,对洞口进行了维修。

  改造后

  王金庄隧道改造工程,2020年7月开工,预计明年8月完工。为单洞双向交通隧道,路线东西走向,横穿老爷岭山脉,隧道全长814延米,改造前隧道高4.6米,宽7米,改造后净高5m,全宽9m(两车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隧道洞身采用钢筋混凝土衬砌,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面层。为有效防止洞口落石,改造后的隧道两头共增加了9米长的明洞,安全系数进一步提高。施工难点?

  此次改造工程的施工难度主要是洞身加宽爆破和锚杆喷浆。为此,施工方制定了详细的爆破方案,选用专业爆破队伍。采取了机械作业、施工人员安全培训、设置专职安全员、安全逃生通道等措施,时刻关注洞身岩石变化,确保安全优质施工。

关键词:涉县,隧道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