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郝建平: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5-30 16:20: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涉县红色记忆小镇抗战记忆研学馆开馆以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接受革命洗礼。而在馆内展示的藏品中多达2000余件文物,来自于涉县红色收藏家郝建平之手。

  在红色记忆小镇的抗战记忆研学馆内,共收藏了郝建平先生的藏品2000余件,通过这些藏品生动的在现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同时也让游客对129师的红色精神和发展壮大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

  

  研学馆内陈列了一大批郝建平收藏的珍贵文献和实物,包括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日用品、抗战用品和各种纪念奖章等,一件件藏品包含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真实记录了抗战时期在这片热土发生过的革命历史事件。

  馆内收藏的当年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太行区发行的各种红色股票,其中一张还被邓小平夫人卓琳购买。

  郝建平我是土生土长的涉县人,从小听奶奶讲刘伯承和邓小平的故事,后来逐步走向社会,做过很多行业,故事还是深深刻到了脑海里,我就逐步走上收藏道路,现在主要目的主要就是想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把革命文化发扬光大。

  革命文物是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和他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传统、革命精神。今年49岁的郝建平是河南店镇茨村人,他从2002年开始踏上红色文物收藏之路,一次次深入实地走访老八路、老房东、老党员、老民兵,想尽办法将一件件散落民间的革命文物收集、整理、保存下来,将129师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子孙后代铭记革命历史。

  

  郝建平妻子说:“他干这个有20来年了,结了婚以后才开始弄,当时也是非常苦、非常累,一干就是这么多年,当时也反对过,钱花了干干净净,也想过离婚,但是后来想了想,人家办的是个正事,就这样吧。”郝建平收藏革命文物工作一干就是20年。2018年,在政府的的支持下,他收藏的文物展示在了太行红色小镇的抗战记忆研学馆供游客参观瞻仰,成为涉县129师纪念馆红色研学旅行的重要内容。

        

  129师纪念馆馆长李海军说:“抗战记忆研学馆,是我们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进行的一个积极探索和尝试,该馆开展一年来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红色文化,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研学实践教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涉县,革命,精神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