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迎五一、庆五四”表彰大会 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振奋精神,扎实苦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30 16:34: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4月30日上午,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迎“五一”、庆“五四”表彰大会》,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明部门和文明个人、2019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等一系列先进典型,弘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崇高思想和不懈追求的时代精神。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云、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安兵等领导出席。

迎五一、庆五四表彰大会

  

  杨书记首先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对有贡献地劳动者进行表彰,是要让社会形成一种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风气。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一部分,青年始终走在社会的前列,引领社会的发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大青年债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勇做最美“逆行者”,社会设这样,我们学院也是如此。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院上下都全力以赴,认真落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师生深入到各社区、村入户排查到卡口值守、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近日来,各级政府向我们学院发来了感谢信,今天我院也特别表彰的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之,我们要继续发扬五一五四精神,希望有教师和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我们的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杨书记提出几点要求:1、要广泛开展学先进活动,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在我院广泛宣传,真正在学院的发展中起到促进作用。2、广大教职员工,要发扬创新的精神、改革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工作能力、工作素质,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进步。3、要进一步完善表彰体系,让真正优秀的人能够脱颖而出,让不认真工作、不努力学习的人没有市场。要在全院上下形成一种热爱劳动的氛围,始终牢记劳动是最光荣的。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第一,要求学生每天做一件家务,这既是劳动课的要求,又能体现出一份孝心。第二,每周为父母洗一次脚,这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意义很大,百善孝为先,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第三,一个月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劳动是一生都要做的功课。4、广大学生要牢记学习是主要任务,要把握住大学里关键的三年时光,活在当下、学在当下,做好当前事,同时要避免沾染沉迷游戏、滥交朋友等恶习。学院也会像防控疫情一样抵御社会恶习对校园的入侵。

  总之,我们要继续发扬“五一”“五四”精神,坚持以生为本,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发挥作用,把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努力把工作搞好,创造学院的美好明天。

  张安兵院长指出,大学的功能有四个,一是人才培养,首先要传授好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要教会我们的青年学生如何做人,要把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文化传承,要继续发扬劳动文化、孝文化,同时老师们也要多做思考承担起自己在传承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科学研究,要深入挖掘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加强工作,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要在科学研究上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四是社会服务,继续开拓市场,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好的场地,也为青年教师实践提供更多的机会。

  社会的飞快发展,为我们专业建设带来了很多机会,我们的广大师生都要考虑,同学们要考虑如何让我们的三年的学习生涯成为人生的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老师们要考虑,在我们的整个教学过程、科研过程中。我们能为这个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哪些助力。

  华云书记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会后,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并在工作中落实,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近几个月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们大家前期共同努力的一个成果。只要我们坚持着这个劲头做下去,那么学院肯定能实现我们“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创一流”的目标。当然,任何一个目标的实现都要有具体的落实的措施。有跟踪、有考核的措施。这就要求我们各个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大家合力把我们学校建的更好

关键词:学校,职业,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