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小康看老乡Vlog】郗雄开:打开家门 迎进春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08 13:4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郗雄开是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南两岗村村民。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属二级残疾,因为没有劳动能力,生活拮据,对未来没有希望,整天呆在家里,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

  邯郸丛台区三陵乡南两岗村村民郗雄开。

  2016年,村委会了解他的情况后,帮忙申请办理了低保,生活得到了一定的保障。但是因残疾出行不便多年呆在家里,很少接触外界心里上有一些自闭,虽然家人鼓励他走出去,但他本人基本没走出过家门,也没有方向更不知道去哪里?

  工作中的郗雄开。

  2017年乡干部吕建峰同志成了郗雄开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在了解他的情况后,多次谈心,了解他的心理,也讲了很多的人和事。经过多次接触郗雄开也慢慢接纳了这位大哥,有什么事也会主动联系他。2018年在“大哥”的帮助下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很合适郗雄开,那就是在村委会做一名电脑操作员。

  郗雄开在卡口执勤。

  以前村里几乎没人认识郗雄开,第一次见他的村民都会问,你是哪里人?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到现在几乎没有人不认识郗雄开。雄开去哪啊?雄开上班去?雄开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做......。因为工作接触的人多了,性格也一天比一天开朗了,现在郗雄开的脸上总是挂着开心的笑容。在村两委和上级领导的帮助下,他又入股了光伏和红薯深加工厂,每年都有分红,生活有了盼头,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

  郗雄开在路上。

  近日,丛台区区委书记李学军又亲自来看他,让他的心里很是激动。郗雄开告诉记者,我从心里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现在的政策和我的帮扶人,也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人。将来一定好好加油,过好生活,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关键词:丛台区,脱贫,党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