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镇党委书记化身超级销售员 广平“毛绒天鹅”走俏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程学虎
2020-05-29 09:43:54
分享:

毛绒天鹅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程学虎)“我是广平县十里铺镇党委书记刘志宏,我为十里铺镇产品毛绒天鹅代言,您的每一份订单都将成为我们推动脱贫致富的不竭动力!”近日,广平县十里铺镇党委书记刘志宏化身超级销售员,为当地的扶贫微工厂“毛绒天鹅”代言,以此推介本地特色产品,开拓新市场。

  受疫情影响,扶贫微工厂销售受阻,十里铺镇党委书记刘志宏不仅带领厂长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电商等销售渠道,更是亲自代言“售货”,多渠道打通扶贫微工厂“最后一公里”。

刘志宏化身超级销售员为“毛绒天鹅”代言

  缝纫、翻边、心绒填充、各道工序下来一只只形态各异的毛绒天鹅活灵活现出现在工人手中,或缠绵预飞或灵动逼真。这是广平县十里铺村姐妹加工厂最常出现的一幕。

  广平县高度重视发展集体经济,十里铺镇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利用村内空闲宅基地,以“镇村振兴服务中心”和“手工加工协会”为纽带,拓展扶贫微工厂模式,积极探索“村委会+公司+贫困户”发展路径,采取村集体入股90%、个人入股10%的经营模式,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也给农村留守妇女及有时间、有精力的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工作岗位。

  “俺岁数大了,干重活也干不了,在这里干活一天给50块钱。”69岁的张淑梅老人已经是这里的熟练工人。虽然上了年纪,但干起活来非常麻利。

  截至目前,经过积极探索十里铺镇全镇21个行政村,2个中心社区,已建成达效家纺、玩具、服装、箱包、手工挂面等扶贫微工厂68家,带动36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关键词:广平,脱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