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曲周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6-20 16:3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王天舟 范娜静)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曲周县提前谋划、创新形式,开展十项主题系列活动喜迎“七一”,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唱国歌、温誓词、诵党章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带动群众组织、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开展“爱党敬党”系列宣传和社区党建系列活动

  组织宣讲骨干和机关党员送党课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宣传、庆祝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包联社区小区工作,通过与社区党组织共庆“七一”,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在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召开纪念座谈会和“入党第一课”活动

  组织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谈体会、感党恩、谋发展、鼓干劲,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史。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发展对象培训,“七一”当天组织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举办主题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知识竞赛。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围绕“以争当实干先锋、奋力夺取双胜利”“忆党史、讲党性、感党恩”“立足岗位讲奉献、我为党旗增光辉”“悟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党员先锋”“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新作为成就新发展”等主题开展征文活动。

  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和“暖心助力”困难帮扶活动

  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红色经典电视剧和电影,录制并播放我县农村建国前老党员的入党故事。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邯郸,曲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