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排水管理处为井盖“静音”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6-14 12:27:32
分享:

  近日,排水管理处为进一步提升排水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井盖异响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确保排水设施高效、安全运行。

  据悉,由于机动车道大车碾压频次高,个别井盖胶圈老化等因素,导致车辆经过井盖时,发出“咣当、咣当”的响声,不仅给车辆行驶带来不便,产生的噪音也让市民关注度上升。为此,从6月10日起,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6月12日上午,在丛台路游泳馆附近的机动车道上看到,工人们正在更换响动的井盖。工人们打开井盖,记者发现井口胶圈已经断裂脱落。工人重新在井口打胶贴上新的胶圈后,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管网处通过更换新型五防井盖解决老旧井盖存在的异响问题,但由于市区井盖数量较大,井盖异响问题很难彻底解决。为此,管网处结合汛前备战工作,积极排查,主动作为,对全市200余条主次干道,20000余座雨污水井盖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异响的井盖加装胶条、皮垫,减少井盖与井圈的摩擦,达到静音降噪的效果。下一步,管网处将井盖异响整治行动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中,排查人员将随身携带隔音材料。

关键词:邯郸市,井盖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