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公安局关于侦破孙某岗等人利用网络实施敲诈勒索案件的通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10 20:24:5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近期,馆陶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孙某岗等人利用网络实施敲诈勒索案件,孙某岗等人自2017年7月以来,横跨两省三市15个县区疯狂作案,假冒记者身份,利用网络曝光等手段对单位、企业、个人进行新闻炒作敲诈。该案共破获系列案件23起,扣押涉案手机4部、电脑2台,涉案车辆2辆,冻结涉案资金11余万元。

  2018年,馆陶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反映馆陶县孙某岗、刘某川二人依托网络自媒体等媒介报道单位、企业、个人的负面消息,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接报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扩线深挖、侦查打击工作。经紧张工作,于2019年5月17日将孙某岗抓获,8月18日将刘某川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民警多次往返深圳、北京、山东省临清市、我省衡水、邢台及我市部分区县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经查,孙某岗等人自2018年以来,多次流窜到山东临清、邢台、我市馆陶、峰峰矿区、临漳、大名、成安等县区,拍摄当地的学校、幼儿园、超市、企业、农村等单位的视频、照片,以报道“校车不正规,药厂生产不规范、垃圾处理不当”等为名,假冒记者身份联系该企业单位或其政府主管部门,以在其注册的《祖国民声》、《人世间网》等自媒体账号进行公开曝光为要挟,敲诈钱财非法牟利。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批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关键词:邯郸,公安,通报责任编辑:霍文龙